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聯合國專家:新冠肺炎恐成季節性疾病

圖為接種新冠疫苗示意圖。新華社
圖為接種新冠疫苗示意圖。新華社

聯合國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似乎可能發展成季節性疾病,提醒各國,不要只因天氣因素就放寬防疫限制措施。

中國於2019年底首度發現新型冠狀病毒病例,迄今全球已有近270萬人病故,而關於疫情傳播,仍有一些未解開的疑問。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的世界氣象組織(World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成立一個專家小組,試圖釐清部分疑問,因此研究了氣象和空氣品質對病毒擴散的潛在影響。

這個由16人組成的團隊在首份報告裡指出,有些跡象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演變成季節性的威脅。

專家表示,呼吸道病毒感染通常是季節性的,「尤其是流行性感冒的秋冬高峰期,以及溫帶氣候下,由冠狀病毒引起的感冒」。

專家小組在聲明中說:「這更加讓人預期,如果COVID-19持續多年,將證實是非常明顯的季節性疾病。」

一些建模研究預估,引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SARS-CoV-2病毒,「可能會隨時間推移,變成季節性(傳染)」。

但專家說,截至目前,病毒傳染的趨勢似乎主要受強制戴口罩、旅行限制等政府措施影響,而不是天氣。

因此,專家小組堅稱,不應僅憑天氣和氣候條件就鬆綁防疫措施。

小組領導人之一、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Hopkins University)地球與行星科學系學者柴契克(Ben Zaitchik)說:「現階段,並無證據支持政府可依據氣象和空氣品質因素來放寬遏止病毒傳染的措施。」

他指出,去年疫情期間,有些地方的病例在溫暖季節中增加,「而並無證據顯示,未來一年不會再出現這種事」。

新型冠狀病毒 流行性感冒 COVID-19 SARS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