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鍾南山:全球人口需2到3年才能達成新冠免疫 甚至更久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1日晚間表示,全球人口需要大概2到3年時間來達成新冠肺炎群體免疫。中新社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1日晚間表示,全球人口需要大概2到3年時間來達成新冠肺炎群體免疫。中新社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1日晚間表示,全球人口需要大概2到3年時間來達成新冠肺炎群體免疫,甚至可能需要更長時間。

路透報導,鐘南山在北京清華大學和布魯金斯學會聯合舉辦的有關中美疫情防控與合作的論壇上指出,從疫苗接種率來看,目前以色列92.46%,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英國分別是60.82%、30.13%,美國是22%,大陸是3.56%。

鐘南山表示,疫苗的接種要盡快,越多人接種越好,一旦疫苗接種花的時間越長,就越可能有更多變異的毒株。他說:「我們問了CDC(中國疾控中心),他們說中國疫苗接種的目標是到6月底達到40%,但那時候可能也不足以達到群體免疫。」

鐘南山認為,要加速疫苗的生產以及準備好應對一些新毒株的新疫苗,「新冠疫情會不會變成流感?可能我們每年都需要再去打疫苗?誰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它會不會真正變成流感性的疾病,這也是可能的,只要能開發出疫苗,包括有新的毒株就有新的疫苗應對,我們就可以正常地生活。」

不過,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較為樂觀,他認為,只要主要城市能夠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應該就會看到全球確診人數的增長很快放緩,還要考慮接種疫苗的人會越來越多,病毒也有可能會逐漸地減弱等。

高福說:「我覺得我們永遠也不可能回到之前的正常了,但是我們會進入到一個跟之前的正常相當接近的狀態,也許明年夏天應該可以達到那個階段了。」

群體免疫 新冠肺炎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