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英國官員:全球約有4,000種新冠變種病毒

英國衛生部政務次長查哈威。路透
英國衛生部政務次長查哈威。路透

英國官員表示,全球共有約4,000種新冠變種病毒,促使輝瑞、阿斯特捷利康等疫苗製造商試圖改善旗下新冠疫苗。

負責新冠疫苗配發的英國衛生部政務次長查哈威(Nadhim Zahawi)表示,目前包括輝瑞-BioNTech、莫德納、牛津-阿斯特捷利康等疫苗業者,都在尋求改善旗下新冠疫苗的方法,以確保能因應各種新冠變種病毒,而現在全球這類病毒共有約4,000種。

查哈威說,這並不代表現在的新冠疫苗對新冠變種病毒無效,這些疫苗在避免病情惡化成重症,以及預防病患住院上仍會發揮效果。

隨著新冠病毒變異,全球新冠變種病毒高達數千種,其中英國、南非、巴西等地的新冠變種病毒,傳播速度似乎比其他新冠變種病毒還快。

英國醫學期刊(BMJ)資料顯示,只有極少數新冠變種病毒可能構成重大影響,並大幅改變新冠疫苗。

變種病毒 新冠病毒 新冠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