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英變種病毒出現最令人憂心突變 專家籲遵防疫令

英國政府諮詢小組成員森普今天表示,英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變種病毒,已自發出現「最令人憂心」的E484K突變。

路透社報導,E484K突變發生於病毒的棘蛋白(spike protein)。引發國際憂心的南非和巴西變種病毒,都已看到相同突變。

「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ScientificAdvisory Group for Emergencies, SAGE)成員森普(Calum Semple)在英國廣播公司電台(BBC radio)說,在英國一些地方,英國新肯特(Kent)病毒株也自發出現最令人憂心的E484K突變。

英國變種病毒在英格蘭南部肯特郡率先被發現,科學家以B.1.1.7稱之。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早在一次技術簡報中,就通報英國已自發出現E484K突變,但未在科學界以外獲得廣泛關注。

當時的簡報摘要指出:「現已偵測到有限數量的B.1.1.7 VOC(variant of concern,引發疑慮變種)…基因組帶有E484K突變。」

根據BBC,與英格蘭公共衛生署合作的專家,只在少數英國變種病毒上發現E484K突變─在21萬4159起檢測樣本中只有11例。

專家還說,雖然這種突變可能會降低疫苗效力,目前使用中的疫苗應仍可奏效。

列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病毒專家朱利安.唐(Julian Tang)表示,為避免病毒有進一步突變機會,人民遵守防疫限制和降低病例數十分重要。

英國變種病毒 COVID-19 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