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拜登禁說「武漢肺炎」 陳時中:國內倒也沒有說禁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國內倒也沒有說禁稱「武漢肺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國內倒也沒有說禁稱「武漢肺炎」。圖/指揮中心提供

美國總統拜登26日發布備忘錄,譴責與打擊反亞裔美國人及太平洋島國人種族歧視、仇外行為,強調此舉「不能接受」,還提及「以起源的地理位置提到新冠病毒大流行」會助長仇外情緒。對此,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國內倒也沒有說禁稱「武漢肺炎」。

指揮中心過去新聞稿、廣告衛教文宣都是以「武漢肺炎」稱呼新冠肺炎,但近期的新聞稿已改為covid-19,被外界解讀與拜登公布時機接近,但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被問及此事,陳僅說,有些是俗稱,沒有禁稱,對外就是稱covid,因散到全世界,就是用可以溝通的字眼。

武漢肺炎 拜登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