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黃偉哲建議中央:居檢喜歡趴趴走應遣返國外居住地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緊急,但仍不時傳出有自國外入境居家檢疫仍四處趴趴走的案例,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表示,這些人不僅增加防疫的負擔,也可能形成防疫破口,建議中央針對這些「台灣不歡迎的人」,在法令許可下,不僅要罰錢,還應考慮將這些人遣返回入境前的原居住地。

黃偉哲表示,像北部最近就有返國的台商,在居檢期間5天7次外出,「這些人台灣真的不需要也不歡迎」,國人對這些人是深惡痛絕的,台灣應該對常常違反防疫規定的人祭出比較有效的措施,否則讓這些應該居家檢疫的人在外面趴趴走,對於防疫勢必形成很嚴重的破口。

黃偉哲表示,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期間都是相對比較危險,高度強烈建議中央,對於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或是相關防疫規定的入境者,不論是國人或外國人,在現行法規允許的情況下,都建議中央考慮將違反規定的人遣返回入境前的原居住地,以免增加國內的防疫負擔。

防疫 居家檢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