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案869看護恐是「環境染疫」? 指揮中心這樣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由左至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黃惠群/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由左至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黃惠群/攝影

部桃群聚事件有一越南籍看護確診(案869),指揮中心研判是因接觸案838染役醫師,但外界提出「環境感染」的質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發生時間從7日到現在,環境時間也久了,採了也沒意義。

針對越南籍看護昨天研判是由案838傳染,但稍晚指揮中心有提到838幫其雇主抽胸水時有16分鐘,那看護被感染,雇主應該也會被感染,但沒有的話,是不是環境染疫?

對此,莊人祥表示,有關案838協助案869雇主「抽肋膜積水」16分鐘的步驟過程,案869剛好在旁邊,抽胸水時,旁邊有1位護理師,也有另外1位住院醫師,還有住院病人,目前都有採檢(包括僱主本身),除了案869陽性,其他都陰性。

莊人祥表示,發生時間從7日到現在,環境時間也久了,採了也沒意義。

莊人祥表示,時間部分知道有16分鐘就是透過病房錄影系統,病室裡面沒有,只是從他何時進去何時出來來論定這16分鐘。

至於案869隔了幾天才發病,和所謂新病毒不一致?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要澄清一個概念」,同一個確診、同一個接觸,不見得都會得,一定有人得,有人不得,不會有剛剛好的數目,案869在1月16日被驗出來,前幾天就陸續有症狀,潛伏期都是一個範圍,通常5至7天,這次有長到14天,都取一個範圍。

莊人祥 看護 確診 潛伏期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