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國外專家懷疑L452R變異株恐更具傳染力 部桃群聚有驗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由左至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黃惠群/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由左至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黃惠群/攝影

華人眾多的北加州灣區近來爆發的多起大規模感染都與L452R有關,在11月以前,檢體中只有不到5%受L452R病毒感染,但是近來這個比例已經飆升到25%了。國外專家懷疑L452R可能更具傳染性,指揮中心今證實,部桃群聚有驗到該變異株,該疫情是否因此較嚴峻,待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這次部桃醫院群聚事件中,除驗到從去年3、4月就開始在世界各地主要流行的D614G變異病毒株外,也有驗到L452R變異株,但周強調,L452R已經在世界流行一段時間,跟很早期武漢株不一樣,但其實不是只有在美國流行。

部桃染疫醫護同住家人確診,醫院群聚正式進入社區,感染規模已超出去年北部某醫院院內群聚級別,是否與國外專家懷疑L452R可能更具傳染性有關,對此,周志浩說,本次院內群聚規模較大因素很多,不能是說L452R株是造成這次院內群聚比去年院感更嚴峻的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再次說明,D614G變異病毒株是從武漢病毒株變異後普遍流行的病毒株,L452R變異株是加州北部當地驗到,研判可能是新的變異株,在部桃醫院群聚檢驗也有發現,不過並未被認定是新變異株。

羅一鈞說,目前很多國家都有驗到病毒帶有突變,是否致病力傳播力有改變,還沒有相關報告,加州發表文章則是顯示和當地群聚關,再加上當時群聚有增加趨勢。L452R在其他國家也有被發現過,只是說可能是疫情上升的新病毒株。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入境策略是「一人一戶」單獨隔離,以免在病毒持續變異情況下,發生大規局疫情狀況。「當然是要提高警覺,因為新的病毒株就有新的傳播速度」,所以目前在Ct值小於27以下,可培養出病毒者都會基因定序,有任何發現都會提高警覺。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病毒感染 變種病毒株 L452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