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研究:新冠重症痊癒者 八分之一會在5個月內死亡

圖為大陸武漢的新冠肺炎加護病房。(路透)
圖為大陸武漢的新冠肺炎加護病房。(路透)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萊斯特大學與英國國家統計局的研究顯示,新冠肺炎重症痊癒者中,近三分之一會在五個月內再度就醫,八分之一會在五個月內死亡。

這分研究顯示,新冠重症患者痊癒後,其中許多人出現心臟問題、糖尿病和慢性肝腎問題。

在第一波出院的4萬7780名新冠病患中,29.4%在140天內再度就醫,總人數的12.3%在140天內死亡。

論文作者萊斯特大學基礎醫療、糖尿病和血管學教授昆提說:「這是針對出院新冠病患最大規模的研究,看來這些人回家之後,會受到新冠肺炎的長期影響,回院就醫甚至死亡。近30%再度就醫,人數很多。」

研究還顯示,新冠重症痊癒者在140天內再度就醫和死亡的機率,是醫院其他門診病人的近3.5倍。

昆提說,研究團隊驚訝發現,許多新冠重症痊癒者罹患新的疾病回院就醫,其中許多是心臟、肝、腎出問題,也有人罹患糖尿病。

新冠肺炎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