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疫苗落後導致經濟落後 李秉穎建議重要公務商務優先打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右)今早於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受訪。圖/擷取自節目直播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右)今早於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受訪。圖/擷取自節目直播

面對外界高度關切疫苗進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今早於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表示,指揮中心有跟疫苗廠商洽談,COVAX也會給幾百萬劑,這部分在想三月會不會來;今年年中可能會有國內藥廠進入臨床試驗第三期,這樣下半年就會有國產疫苗。

李秉穎分析,台灣的疫情疫情沒有像國外燒的那麼嚴重,只有「星星之火」,而也都撲滅了。所以從防疫觀點看,疫苗是不會來不及,「來不及的是經濟復甦。」因為如果國外都解封,台灣還沒疫苗可打,在經濟上就會落後,所以疫苗還是及早打比較好,建議因公出國、經濟上特別重要的人士,應該要優先給他打。

有台商打了中國疫苗,回台是否可縮短檢疫?李秉穎表示,中國的疫情資訊不透明,但目前看來,最近兩三個月,中國疫情確實有變嚴重的趨勢。不論哪一國疫苗,台灣藥政單位採取的標準都一致,一定要有完整研究資料提供審視,經過認可就可以用,「但如果不合標準,不論哪國疫苗都不會在台灣接種。」中國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報告一直還沒有公開,指揮中心的態度和措施一直都是一致,就是要時時嚴格隔離,「打過疫苗回來也一樣。」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