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醫護染疫卻像一般民眾求醫 專家籲必須建置常規流程

醫院群聚暴露出未建立人員症狀回報、後續常規篩檢的流程。本報資料照片
醫院群聚暴露出未建立人員症狀回報、後續常規篩檢的流程。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間宣布北部某醫院院內感染範圍擴大,新增一名護理師確診,目前共有一名醫師、兩名護理師感染。最新確診的這名護理師曾與確診醫師有工作上的接觸,後被匡列需自主健康管理,第一次採檢陰性。後來出現症狀,她先前往社區藥局及診所就醫,在診所醫師要求下回到醫院採檢、確診,兩名同住家人已有症狀,目前都已採檢、隔離。

台大醫學系教授暨防疫科學研究中心國際合作計畫主持人黃韻如今於臉書發表短評,認為醫療人員人員的求醫行為是把自己當成一般民眾,「醫院以及單位護理站,對於人員的症狀回報、後續常規篩檢流程,並沒有建立這條內部向上的線。」

黃韻如表示,這名護理師第一時間自行前往診所就醫,而非於第一時間向院方感控單位或主管衛生單位回報,此做法另許多醫界同仁都不解。

黃韻如表示,如果從低風險國家回國的居家檢疫民眾,有症狀就醫,都需要透過1922通報、經衛生局安排,「具有更高風險在醫療院所前線照顧疫病患者的人員,為什麼沒有設計一套有症狀就醫模式?尤其此例還是在已經匡列擴大篩檢之後發生的?」

黃韻如提醒,醫療人員、醫療院所在這場戰役的風險不但與一般民眾不同,彼此之間也大有不同。直接照顧疫病患者的人員在風險上,遠高於一般的人員。因此這是為什麼新加坡對於前線人員的健康監管與常規篩檢有特別的規定,光靠人員本身的警覺是不夠的,必須在系統上設計回報以及常規篩檢流程。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