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院內感染擴大! 楊志良:不做3件事 台灣防疫會失敗

楊志良說,指揮中心一定要改善雙重標準、改正醫院管理,醫護人員也要警惕自己,一定要比一般民眾更警覺。本報資料照片
楊志良說,指揮中心一定要改善雙重標準、改正醫院管理,醫護人員也要警惕自己,一定要比一般民眾更警覺。本報資料照片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日前因以「應開除」一說,重話檢討確診醫師及醫院未落實感染控制,受到醫界與社會輿論圍剿。然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該醫院院內感染範圍擴大,新增一護理師感染,且醫師休息室採檢發現病毒。

對此,楊志良表示,感染發生在醫院內還算是萬幸,但希望這件事情能夠促使指揮中心「檢討雙重標準、警惕醫院改善管理、讓醫護人員提高警覺」;若未能把握改善契機,「照這樣下去,台灣防疫會失敗。」

指揮中心昨晚間宣布一名護理師確診。這名護理師曾與確診醫師有工作上的接觸,醫師確診後,這名護理師被匡列為需要自主健康管理的非密切接觸者,而且一採陰性。但不久後出現症狀,這名護理師先前往社區藥局及診所就醫,在診所醫師要求下回到醫院採檢確診,護理師同住家人已有兩人出現症狀。指揮中心昨也公布醫院環境採檢結果,發現醫師休息室內有四處存在新冠肺炎病毒。

「某個程度來講,還算是萬幸的」,楊志良表示,因為這位護理人員在跟這位醫師在同層樓,如果是跨樓層、跨艙感染,「這個醫院可能就要封院了」。按照現在感染規模,不封院是可以接受、值得慶幸的,只是數十名醫護人員都隔離了,減損這麼多人力之下,醫院的功能也已經很難維持。

「顯然這個醫院的管理有問題」,楊志良說,醫護人員有症狀,竟然不回自己的醫院通報,還去藥局、診所就醫,其家人也出現症狀,這樣的狀況令人很擔心社區感染會發生,社區採檢很可能還要匡列很多人。

楊志良說,醫護人員受過專業訓練,應該要比一般人有更高的警覺,院內感染暴露出醫院管理有問題、指揮中心的處理態度有雙重標準。這些才是他之前想要表達的意思,可惜他的意思備受扭曲,「綠營綠媒全出動來修理我。」

「台灣防疫成功,十分有八分建立在老百姓的配合,疫苗又還沒來,大家還要再撐一下。」楊志良強調,指揮中心一定要改善雙重標準、改正醫院管理,醫護人員也要警惕自己,一定要比一般民眾更警覺。「如果不改,照現在這樣下去,台灣防疫會失敗」楊志良說,「綠營綠媒也要檢討,不要妨礙台灣防疫的進步」。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群聚感染 楊志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