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醫護感染擴大 黃立民:社區恐有隱藏個案

指揮中心昨晚突襲式通知指揮官陳時中於22:00主持記者會,令人擔憂北部某醫院擴大採檢者疑出現確診個案,專家認為,不論是在社區或在醫院有確診者,都代表院內感染惡化可能,事情就有點大條了。
指揮中心昨晚突襲式通知指揮官陳時中於22:00主持記者會,令人擔憂北部某醫院擴大採檢者疑出現確診個案,專家認為,不論是在社區或在醫院有確診者,都代表院內感染惡化可能,事情就有點大條了。
本報系資料照

北部某醫院醫護染疫事件擴大,新增一名護理人員被感染,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不論在社區或醫院有確診者,都代表院內感染惡化,農曆新年將至,對於新的本土案例出現,必須嚴陣以待。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主任顏慕庸表示,去年已經有處理院內感染的經驗,民眾不必太過驚慌。

黃立民表示,醫護染疫又見新確診者,不論是染疫醫師引發感染,還是院內其他醫護人員因照顧病患感染,「那就代表這一波比較麻煩,有點擴散出去了。」因為染疫醫師在確診前也不知道自己感染,還在社區活動,可能社區中還有隱藏的個案。

農曆年將至,一旦該疫情有新確診者出現,疫情恐有擴散疑慮,黃立民認為,年節民眾南來北往多,以過去流感防控經驗,疫情可能南傳北、北傳南,醫院門急診都會塞滿流感患者,同理,此次國內新冠疫情對民眾風險就會增加,「這是個不好的狀況,大家要提高警覺。」

昨天桃園市舉行罷免市議員王浩宇投票,若個案可能出沒投票等大型活動,更增風險。黃立民表示,以馬來西亞、美國為例,國境內本土疫情大增,推估與首長選舉有關。雖中選會規定,北部某醫院擴大採檢者不可出席投票,但他認為,人潮聚集的活動就是有風險,應提高警覺。

顏慕庸表示,對於院內感染不妨正面看待,去年院內感染就曾發生,大家已有過一次處理經驗,這次桃園某醫院雖然是第一位醫師院內感染,因應上,比較不像社區那麼需要緊張。

顏慕庸比較擔心社區感染,他表示,若是社區感染,就怕擴散開來的骨牌效應。去年十一月,他曾在中華民國醫師全聯公會討論社區分流準備,呼籲醫療酒精、口罩都要透過社區分流因應,即使是出現社區感染,仍是樂觀以待,畢竟防疫一年多,大家一起努力。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