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去年11月至今幾乎天天有病例 張上淳:多達97%都是輕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黃惠群/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黃惠群/攝影

國際秋冬疫情蠢動,去年11月起至今幾乎天天有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去年11月以來,個案多達97%都是輕症,僅三人曾經使用過呼吸器,即使英國出現變種病毒,目前入境確診者僅一例重症,也是國內僅一例使用呼吸器者,病症穩定。

張上淳表示,近期通報趨勢確實上升,與秋冬專案鼓勵多採檢有關,另也可能因有很多專案採檢,醫院認為不完全符合通報條件,但想要自主檢驗者達2萬多人次,監測25萬人次,陽性率只有0.3%,醫療院所的照護人員部分,去年3月啟動發燒監測,近7000件都是陰性。

張上淳也說明,去年3月1日以前的新冠肺炎確診者,住院到解除隔離天數中位數是27天,去年4月以後慢慢縮減,特別是去年11月以後的確診個案,住院到解隔離中位數是15天,「因為確診個案的Ct值大多數很高,病毒量已經很低,所以住院沒多久就可以解除隔離。」

張上淳說,據昆陽實驗室發現,新冠肺炎確診者Ct值27以下較容易培養病毒,發病天數都在10天內,台灣確診率僅占每百萬人口35,遠低於其他國家,如澳洲等控制不錯的國家,也是我們的十倍、百倍、千倍以上的發生率。死亡率百萬分之0.3,也是遠遠低於其他國家。

新冠肺炎 確診 變種病毒 採檢 張上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