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王毅:越來越多研究表明 新冠疫情是全球多點爆發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指出,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新冠疫情很可能是全球多地多點爆發。路透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指出,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新冠疫情很可能是全球多地多點爆發。路透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指出,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新冠疫情很可能是全球多地多點暴發。面對未知的新冠病毒,中方第一時間展開流行病學調查,第一時間確定病原體,第一時間公布病毒基因序列等關鍵信息,為全球抗疫拉響了警報。

王毅在接受新華社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採訪時,再次力圖洗刷世人對於新冠肺炎疫情源自中國大陸的印象。

王毅說,「病毒是人類的共同敵人,抗疫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面對這場全球性公共衛生危機,中國從一開始就積極倡導國際抗疫合作,同各國攜手抗擊疫情,以實際行動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

他指出,在這次疫情中,中國大陸發起了中共建政以來規模最大的全球緊急人道主義行動,向150多個國家和10個國際組織提供抗疫援助,向有需要的34個國家派出36支醫療專家組,並向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相關機制提供資金援助。

王毅表示,大陸盡力盡責,發揮了最大醫療物資產能國優勢,迄今已向各國提供了2,200多億隻口罩、22.5億件防護服、10.2億份檢測試劑盒。

王毅稱,中國大陸也是最早承諾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致力於讓發展中國家用得上、用得起疫苗。

他強調,當前,全球疫情遠未結束,中國將繼續堅定不移推進抗疫國際合作,同各國加強聯防聯控,繼續向有需要的國家和地區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直到全球徹底戰勝疫情。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