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研究證實:獲新冠抗體後 二度感染機率較低

最近公布的兩項研究結果顯示,當患者體內產生新冠病毒的抗體後,未來二度感染的機率較低。突圍南加州洛杉磯市收容新冠重症病床的醫院床位已滿。美聯社
最近公布的兩項研究結果顯示,當患者體內產生新冠病毒的抗體後,未來二度感染的機率較低。突圍南加州洛杉磯市收容新冠重症病床的醫院床位已滿。美聯社

最近公布的兩項研究結果顯示,當患者體內產生新冠病毒抗體後,未來六個月內、或甚至更長的時間二度感染的機率較低。

研究結果進一步證實疫苗預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性,因為疫苗的原理正是利用人體免疫系統產生抗體,並將體內的病毒消滅。

國家癌症研究中心(NCI)主任夏普勒斯(Ned Sharpless)表示,研究發現若以自然方式感染新冠病毒而產生抗體的人,「再感染機率比較低,就好比接種疫苗的作用一樣,你的身體將獲得某種保護機制」,他強調「二度感染的機率非常、非常的低」。

兩項研究都使用兩種試驗方式,其一為檢測血液中是否含有抗體,但自感染至檢測結果出爐可能耗時數月;另一種方式則是透過鼻腔或其他部位的樣本,檢測是否有病毒殘留,也可推斷是否為近期感染。

其中一項研究被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研究對象為英國牛津大學醫院(Oxford University Hospital)內超過1萬2500名的醫護人員;其中在一開始就有新冠病毒抗體的1265人中,僅兩人在未來六個月內被檢測出二度感染,而且皆未出現任何病症,但另外沒有抗體的1萬1364名醫護人員中,未來六個月相繼223人確診染疫。

至於NCI的研究對象則來自國內兩家私人實驗室的資料,超過300萬人的檢測結果中帶有抗體;其中初期就有抗體的人二度感染機率僅0.3%,剩下沒有抗體的人感染機率則是3%。

夏普勒斯說:「這樣的結果令人振奮,而且牛津研究也提出一樣的結論,如果體內已有抗體,二度感染的機率是沒有抗體的十分之一。」

田納西州聖裘德兒童研究醫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傳染病專家沃夫(Joshua Wolf)則認為:「雖然研究結果沒有太令人意外,但確實再次證明人體免疫系統能預防病毒。」

新冠肺炎 抗體 免疫系統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