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本土病例再現 專家:兩周內是危險期應停辦跨年

睽違253天,台灣今天又見本土病例(案771),是案765機師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接觸到的友人。本報資料照片
睽違253天,台灣今天又見本土病例(案771),是案765機師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接觸到的友人。本報資料照片

睽違253天,台灣今天又見本土病例(案771),是案765機師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接觸到的友人,兩人有一起逛百貨公司、賣場,過程中是否戴口罩,還在疫調中。眼看聖誕節、跨年等節日將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五點半將與各縣市政府討論跨年等大活動相關事宜。對此,有專家建議最好停辦或不要參加跨年,因為未來兩週是觀察期,期間若出現其他確診者就糟了。

案765是一名紐籍的國籍航空貨機機師,曾於11月29日飛往美國、12月4日返台,依照貨機機師防疫相關規定檢疫三天,曾於7日到12日之間與案771接觸。案765在12月12日又與同事前往美國,於機上有咳嗽症狀,15日返台後進行居家檢疫,後因同事(案760)確診,案765也在18日安排接觸者採檢。案771在12月7日到12日與案765接觸後,於14日出現咳嗽、鼻塞症狀,被列為接觸者後採檢,今確診。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表示,因為有傳播力的個案在社區中活動,保守起見,建議從案771確診日開始往後算兩周的觀察期,如果平安度過這兩周,到明年1月3日前都沒有出現其他確診個案,就代表台灣再次得到上天的恩賜,社區仍然安全。如果陸續又出現偶發病例,那就糟了,所以這14天內大型活動應該要盡量停辦,「你叫我去,我不會去。」

新冠肺炎 確診 接觸者 採檢 居家檢疫 健康管理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