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台商旅館有另名確診者 柯文哲:旅館內感染就不得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若是在防疫旅館內部感染,這就不得了,現在北市也開始疫調,希望可以擋住。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若是在防疫旅館內部感染,這就不得了,現在北市也開始疫調,希望可以擋住。記者林麗玉/攝影

近日有一名浙江台商確診新冠肺炎遭質疑入境後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再度發布,這名浙江台商個案入住的檢疫旅館,曾有另名確診者。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若是在防疫旅館內部感染,這就不得了,現在北市也開始疫調,希望可以擋住。

柯文哲說,新冠肺炎疫情,昨天全世界新增的確診案例有60萬例,儘管現在台灣還可以聚會,不過全世界幾乎都已經活動停擺,台灣防疫固然成功,不過另一個更成功的,就是經濟活動沒有受太大影響,所以邊境管制一定要擋住。

柯文哲說,所以現在防疫,入境的一定要住防疫旅館或居家檢疫,里長也一定要盯著,甚至過去他對日租套房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過現在北市追殺日租套房追殺很兇,若有突破一、兩個案例出現,就將病毒撲滅,但未來若有社區感染,吃飯聚餐就要嚴格限制,但不想一開始就限制台灣的經濟活動。

柯文哲說,現在這些都還擋在防疫旅館,但若防疫旅館內部感染,這就不得了。尤其若是同一家防疫旅館出現兩個案例,就要開始疫調,希望就是僅有這兩個案例。柯說,北市府過去24小時,已經開始嚴密疫調,希望可以擋住。

柯表示,「覆巢之下無完卵」,真的台灣有感染,大家都倒楣,大家不要想太多,先將疫情擋下再說。

防疫旅館 柯文哲 新冠肺炎 確診案例 居家檢疫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