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陸專家張文宏:全球新冠疫情1到2年內不會結束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8日表示,全球疫情在1到2年內不會結束。(圖/取自澎湃新聞)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8日表示,全球疫情在1到2年內不會結束。(圖/取自澎湃新聞)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8日表示,全球疫情在1到2年內都不會結束,但在世界重新開放和防疫常態化的背景下,精準防疫在未來可能會逐漸成為全球的共同選項。

據上海界面新聞報導,張文宏8日在微博發文表示,隨著疫苗的普及,全球會逐漸開放,然而,無論從已有的個人接種意願調查結果來看,還是從全球產量難以一步到位的現實情況來看,疫苗接種很難全面普及。全球疫情在1到2年內不會結束,但在世界重新開放和防疫常態化的背景下,精準防疫在未來可能會逐漸成為全球的共同選項。

他舉例,上周,他與日本重要的國家級防疫專家做了交流,認為有兩個訊息值得關注。第一是日本會如期召開奧運會;第二是日本已經訂購了明年的全年疫苗,但是民意調查顯示,只有15%的人有強烈意願接種,60%左右比較猶豫,剩餘的25%明確表示不會接種。

不過,張文宏指出,在高危族群做好疫苗接種後,未來新冠肺炎的風險會逐漸降低,可能會逐漸演變成一個和流感接近的季節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但其危害性大於流感。對此,各大醫院必須要有一個常態化的防疫應對科室,即感染性疾病科。

防疫 疫苗 疫情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