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漱口水30秒殺死新冠病毒 更多臨床試驗結果明年初公布

英國卡迪夫大學將進行臨床試驗,研究使用漱口水能否有效降低病患唾液的新冠病毒含量。擷自世界衛生組織官網
英國卡迪夫大學將進行臨床試驗,研究使用漱口水能否有效降低病患唾液的新冠病毒含量。擷自世界衛生組織官網

天空新聞台(Sky News)報導,英國威爾斯卡迪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的一項研究發現,在仿鼻咽和口咽部位的實驗室環境,含抑菌成分CPC(cetypyridinium chloride,十六烷基氯化銨) 0.07%的漱口水,可於30秒內殺死新冠病毒

如果接下來的臨床試驗證明,漱口水能有效降低唾沫的病毒含量,使用漱口水將與洗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一起,成為例行防疫舉措。

這項初步發現支持另一份新近發布的研究,以CPC為主配方的漱口水,能有效減少新冠病毒量。

卡迪夫大學的研究尚未經過同儕審查,該校還將進行為期12周的臨床試驗以檢視,無須處方即可購買的漱口水能否降低病患唾液裡的新冠病毒量。實驗結果將於2021年初公布。

漱口水 新冠病毒 臨床試驗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