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頻被日本檢出「台灣輸出病毒」 張上淳點出其中癥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公布,日本又檢出三例自台赴日確診新冠肺炎者,台灣近日頻繁被日本檢出陽性個案,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台灣到日本抗原檢測通報陽性者,很多五到七天後再做PCR檢測都為陰性,研判日本真陽性只有73%左右,所以才會有高偽陽性問題。

張上淳說,日本在選擇使用抗原試劑作為機場採檢試劑前,曾有一項試驗,30個抗原試劑陽性個案,再進一步做PCR檢測只有20人是陽性,推測日本所使用的抗原試劑,恐有偽陽性狀況,我國正積極透過管道、希望日本允許使用取得檢測試劑說明書。

陳時中說,每個國家的檢驗政策不一樣,日本好像除了第一次檢驗外,也會做第二次採檢,不論是境外移入或出境驗出來,都和剛剛強調的一樣,「陰陰陽陽這樣在走,這也讓我們看到檢驗的局限性」,所以還是要把口罩戴好才是自保之道。

張上淳 新冠肺炎 機場採檢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