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20℃新冠病毒可存活 專家:病毒可物傳人

青島市副市長欒新20日表示,青島找到充分的證據鏈,顯示新冠病毒可由物傳人、冷凍條件可長期存活。(圖/取自青島新聞網)
青島市副市長欒新20日表示,青島找到充分的證據鏈,顯示新冠病毒可由物傳人、冷凍條件可長期存活。(圖/取自青島新聞網)

青島冷凍鱈魚的外包裝日前被檢測出活病毒,青島市副市長欒新昨天表示,這是世界上首次找到充分的證據鏈,證明新冠病毒可由物傳人,在冷凍條件下可長期存活。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也說,新冠病毒持續變異,三月以前,病毒株僅存在攝氏四度到廿度之間,但愈來愈多研究發現,即使在攝氏負廿度,病毒株狀態也很穩定。

施信如說,目前全球流行的新冠病毒為S蛋白第六一四位置上胺基酸從D變異成G的病毒株,該病毒株無論在台灣或新加坡,都被發現即使在攝氏負十度到負廿度,狀態也相當穩定。新加坡研究更證實,被新冠病毒汙染過的食品包裝,放進攝氏負廿度的環境仍可以培養出活病毒,顯示具有感染力,這與中國大陸的發現不謀而合。

施信如表示,三月以前,全球流行的新冠病毒株僅在攝氏四度到廿度之間維持穩定的活性,低溫狀態下的活性就喪失;但愈來愈多研究發現,來自全球疫區的食品,即使是冷凍食品,如遭感染者接觸過,會讓許多人暴露於新冠病毒的風險中;民眾及餐飲業者應先清洗食品外包裝,拆封料理食物時,還需再洗手或噴酒精。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新冠病毒並非「食媒性疾病」,台灣目前並沒有類似因暴露在沾有新冠病毒包裝而染疫的案例,但國內外若已有研究警示,民眾處理料理時應戴手套勤洗手,且生熟食分開,避免汙染。

疫情來自進口海產?

大陸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說,六月北京新發地、大連凱洋海鮮公司、青島疫情,皆由海產品所引起。最早在武漢的疫情也是從華南海鮮市場出現,是否由進口海產品引起,給了大陸專家新的思路和新的研究方向。

大陸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副司長田保國指出,大陸有滅活疫苗、重組蛋白疫苗、腺病毒載體疫苗和減毒流感病毒載體疫苗和核酸疫苗五種疫苗並行研發,目前已有十三個疫苗進入臨床試驗。

國藥集團黨委書記劉敬楨說,中國生物疫苗已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等十國進行三期試驗,已接種約六萬人,樣本量涵蓋一百廿五國,接種者分布不同年齡、性別,目前都沒接到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

新冠病毒 流感病毒 腺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