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川普自稱不會傳染 佛奇打臉:連10天無症狀 2採陰才確定

川普感染新冠病毒並接受治療僅一星期,即聲稱自己不會傳播病毒,但遭到佛奇(見圖)打臉。新華社
川普感染新冠病毒並接受治療僅一星期,即聲稱自己不會傳播病毒,但遭到佛奇(見圖)打臉。新華社

總統川普感染新冠病毒並接受治療僅一星期,即聲稱自己不會傳播病毒,但醫學專家隨即表示:不可能。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指出,大多數新冠病毒確診者,在首次出現病癥後大約10天,只要他們的症狀得到改善,24小時沒有發燒,並且不再服用任退燒藥,就可以停止隔離,與其他人在一起,但無法確定是否不會傳染。

史丹福大學病毒學實驗室負責人平斯基(Benjamin Pinsky)表示,目前尚無透過診斷測試,就可確認康復者是否仍有傳染性。

根據川普醫生的說法,川普在8日完成了新冠肺炎治療,反應「非常好」;8日早上,川普仍在服用消炎退燒藥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

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說,川普在10月1日確診,到了10月10日星期六剛好是第10天,預計他可以安全的重回公共場合;但康利並未表明,川普不會傳播病毒。

目前川普的助理正在安排他的活動,例如10日在白宮的演說、下星期計畫的小型活動;但川普8日在接受福斯商業網電話訪問時,認為當晚就可參加集會,更自稱:「我已不會傳染他人。」

自從川普在5日晚上返回白宮後,就只有幾個人員陪著他,沒有記者,川普只是透過推特及社群媒體更新病況,而且自他出院後,白宮醫生就沒再舉行記者會。

總統醫療隊的醫生們稍早提議與軍方醫療研究機構及其他實驗室,合作展開「更先進的診斷測試」,以確定川普何時不再有傳染性,但一直沒有詳細說明及相關結果。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認為,確定是否不再有傳染性的決定性因素,在於連續10天沒有症狀,還要做兩次實驗室測試,每次分隔24小時,都證明呈陰性反應;他說,這才是基於科學判斷不再有傳染性。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健康安全中心指出,任何測試都不完美,因此必須考慮其他公共衛生機制,包括戴口罩,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才能有效阻止病毒傳播。

新冠肺炎 過敏 公共衛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