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佛奇:不落實防疫 今秋將達30萬人病亡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7日表示,若不落實防疫,今秋後還會有30萬到40萬人因新冠而死。美聯社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7日表示,若不落實防疫,今秋後還會有30萬到40萬人因新冠而死。美聯社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6日表示,白宮原本可以避免成為新冠肺炎熱區,批評川普總統輕忽新冠肺炎的嚴重性,將其比做流感;佛奇呼籲人們採取防疫措施,否則美國病歿人數可能介於30萬人到40萬人之間。

佛奇接受「美利堅大學」(AU)甘迺迪政治聯盟(Kennedy Political Union)線上訪問時,被問到如何說服認為新冠肺炎是騙局的親戚時說:「看看白宮這周發生的事。」

他說:「這是事實,就在那裡,每天都有更多人染疫,這不是騙局,這是遺憾的情況,因為這是原本可以避免的情況。」

美利堅大學推文寫道,佛奇接受虛擬訪談時說:「如果我們不盡本分,到了秋冬,可能面臨30萬人到40萬人的新冠肺炎病歿情況。」

目前已有超過754多萬人確診、至少21萬人死亡,華盛頓大學(UW)研究預估,時至12月1日恐怕會有30萬人逝世。

佛奇表示,疫苗可能不會在明年夏季或秋季前普及。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上月出席參院撥款委員會聽證時也表示,一旦疫苗獲准,分派疫苗需時六到九個月。

推動政府疫苗發展計畫的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藥廠主管史勞依(Moncef Slaoui)8月寫道,3億計疫苗可能在明年中出現。

佛奇5日在紐約客節(NY Festival)上說,因為疫苗普及的挑戰重重,或許要等到明年底才能恢復正常生活。

另外,佛奇6日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凱特秀(Kate Show)訪問時,責難川普將新冠病毒比做流感病毒,輕忽新冠肺炎風險的說法。

佛奇說:「新冠肺炎的潛力與流感非常、非常不同,流感不會殺死100萬人,或還沒造成這樣毀滅性的影響;將新冠肺炎比做流感並不正確,初期有些類似症狀,但新冠肺炎比流感還強。」

新冠肺炎 流感病毒 佛奇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