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加拿大總理:第2波疫情已來襲 會比第1波嚴重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
路透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今天揭露目標宏大的計畫,盼解決新冠肺炎疫情暴露的社會不平等、創造100萬個工作,同時也延長緊急措施,來因應更為嚴重的第2波疫情。

杜魯多在對全國發表的電視演說表示:「加拿大正站在十字路口上。」

杜魯多表示,第2波疫情會比第1波嚴重。他說,加國昨天新增1000多例確診,對照3月13日開始封城時單日新增僅47例:「我們即將接近秋季,可能會比春天時還嚴重。」

「在我們前4大省,第2波疫情不是剛冒出頭,而是已經開始。」「我們不可能在感恩節當天(10月12日)團聚了,但耶誕節或許有機會。」

「我們可以讓第2波疫情獲得控制,我知道我們可以,因為我們先前已經做過一次。」

稍早,由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宣讀的「君王諭旨」(Throne Speech)指出,政府打算在短期內讓就業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並延長和擴大緊急補助措施,維持經濟運轉。在加拿大,聯邦政府的施政報告是以這種方式宣布。

帕耶特說:「我們是要讓加拿大向前邁進,還是要被人民甩在後頭?是要在浴火重生後更加強大,還是要掩蓋這場危機暴露的裂痕?」

政府施政報告中矢言消除無家可歸的狀況,加快對抗氣候變遷的奮戰,並推動全國育兒和藥物補助計畫。

政府倡議直接投資基礎建設、讓勞工接受可迅速習得技能的訓練,並提供雇主聘用與留任員工的誘因。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