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流感傳播力倍增 專家籲全民打流感疫苗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呼籲,全民都應該接種流感疫苗。圖/黃立民醫師提供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呼籲,全民都應該接種流感疫苗。圖/黃立民醫師提供

歐洲最新研究發現,同時染上流感與新冠肺炎,恐讓新冠病毒的傳染力增加一倍以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確實有這種可能性;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呼籲,流感季節即將來臨,我國已規畫從十月五日起開放施打流感疫苗,全民都應該接種流感疫苗。

擔心流感和新冠肺炎雙重威脅,許多人超前部署,已經預約今年自費流感疫苗。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兒科醫師林應然表示,今年七月就有人來預約自費流感疫苗,往年開打前預約名額占預估量半數,今年已達八、九成。

黃立民表示,無論先感染新冠肺炎或流感,當體內同時存在這兩種病毒時,體內病毒濃度將高於感染單一病毒的患者,增加傳播力。他也說,無論有沒有新冠肺炎,預防流感都很重要。

流感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