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台灣疫苗布局下一步? 陳時中:台灣有本錢等

專家預言秋冬將會帶來第二波疫情,全球疫苗戰,台灣該怎麼布局?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晚間上節目時表示,疫苗對台灣有利也有不利的一面,圖/本報資料照片
專家預言秋冬將會帶來第二波疫情,全球疫苗戰,台灣該怎麼布局?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晚間上節目時表示,疫苗對台灣有利也有不利的一面,圖/本報資料照片

專家預言秋冬將會帶來第二波疫情,全球疫苗戰,台灣該怎麼布局?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晚間上節目時表示,疫苗對台灣有利也有不利的一面。他說,目前台灣疫情相對穩定,施打新冠疫苗的需求沒有這麼急迫性;不利是指國人會擔心無法施打。他也指出,相對於其他國家,台灣有時間可觀察疫苗的安全性與有效性,台灣有等的本錢。

陳時中表示,近期台灣每周都有零星境外移入個案,顯示國外疫情相對嚴峻,今天也是全世界確診案例單日突破30萬的日子,目前國外確診案例都很多,除了北美有下降趨勢,其餘如印度、中南美洲,確診案例都在持續增加。他說,因此更加確信,台灣必須要把邊境檢疫做得更好。

陳時中表示,民眾所關心的疫苗,台灣目前的狀況各有「有利」及「不利」,有利的部分是台灣疫情相對穩定,施打疫苗的需求並沒有這麼的急迫性,台灣比其他國家更有時間,可觀察疫苗研發後的有效性與安全性。

陳時中表示,過去疫苗的研發動輒十年,但為了新冠肺炎疫情,現在必須趕在一年內做出來,各國都在評估施打的必要性,台灣處於疫情穩定的狀況,有本錢可以等。

不過,民眾一定會說「別人有得打,我們卻沒得打。」陳時中說,這就是對我們不利的部分,但台灣已經150天沒有本土案例,社區很安全,當然無法估計可以再等多久,但不代表「非要等很久不可」,一旦出現效果好的疫苗,我們就會早一點打。衛福部也在積極做疫苗的採購布局。

陳時中說,專家預言秋冬將會出現第二波疫情,但依照對南半球的觀察,疫情並沒有在秋冬爆發,秋冬會出現疫情是建立在過去對其他病毒的觀察,天冷時病毒活躍,但是新冠病毒現在才要經歷秋冬季節,我們先把防疫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新冠肺炎疫苗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