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研究:流感加速新冠肺炎傳播 專家籲秋天前打流感疫苗

歐洲最新研究指出,流感可能使新冠肺炎傳播速度增加一倍以上。美聯社
歐洲最新研究指出,流感可能使新冠肺炎傳播速度增加一倍以上。美聯社

根據歐洲最新研究,流感可能使新冠肺炎傳播速度增加一倍以上。

南華早報報導,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學會(Max Planck Institute)和法國巴斯德研究院(Pasteur Institute)共同研究指出,感染新冠病毒患者平均能將病毒傳給另外兩個人;但如果患者本身感染流感,可將新冠病毒傳播給四或五人。

這份9日發布在醫學研究預印本平台Medrxiv網站指出,「結果是明確的」。

專家越來越擔心,第二波疫情可能在秋天衝擊北半球,使當前疫情更加嚴重。

研究指出,春季第一波疫情趨緩的原因不只是因為實行封鎖和社交距離,也是因為流感季節的結束。

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王辰表示,民眾應在11月流感季節來到前施打流感疫苗。他8月時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全國會議上表示,接踵流感疫苗可以減少被不同病毒感染風險,這些病毒會同時引起相似症狀。

流感疫苗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