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國際特赦組織:全球逾7000名醫護人員染疫病故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國際特赦組織今天表示,全球已有至少7000名醫護人員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歿,其中又以墨西哥最為嚴重,境內超過1300名醫護人員染疫死亡。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經濟與社會正義部門主管柯布恩(Steve Cockburn)說:「任何醫護人員都有權在工作中得到安全保障,而這麼多人被迫付出最高的生命代價,簡直可恥。」

總部設在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指出:「疫情已延燒數月,墨西哥、巴西和美國等國醫護人員死亡率仍舊高的嚇人,而南非與印度快速蔓延的感染情勢凸顯出所有國家必須採取行動。」

國際特赦組織指出,墨西哥確定染疫病逝的醫護人員已累計至少1320名,殉職人數「令人震驚」。

還有若干國家的醫護人員染疫病歿人數相當高,包括美國的1077名、英國的649名、巴西的634名、俄羅斯的631名及印度的573名。

國際特赦組織說,以上數據甚至可能是「嚴重低估」,因為許多國家並沒有正式通報染疫病亡人數。墨西哥詳細記錄醫護人員染疫死亡的情況,某種程度上解釋了墨西哥醫護人員的高死亡率。

法新社報導,武漢肺炎爆發迄今,墨西哥超過61萬名醫護人員中已有9萬7632人染疫。

國際特赦組織也表示:「報告顯示墨西哥的醫院清潔人員尤其容易染疫。」國際特赦組織指出,這顯示外包工作者的保護措施不足。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