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後疫情時代 學者估:移工、留學生、商務客成主要旅客

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國外旅客銳減,預估觀光發展基金明年起碼減收72億元恐會影響國旅補助、觀光建設。圖/報系資料照
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國外旅客銳減,預估觀光發展基金明年起碼減收72億元恐會影響國旅補助、觀光建設。圖/報系資料照

受到疫情影響,國境持續嚴管,交通部觀光局日前才宣布無限期延長出入團管制。為此,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國外旅客銳減,預估觀光發展基金明年起碼減收72億元恐會影響國旅補助、觀光建設;未來台灣主要的「旅客」,將以移工、留學生、商務旅客等三大類為主,約85萬人,建議旅行社可試著開發這類業務。

黃正聰表示,台灣對移工的依賴度大,在台移工約70萬人,花費粗估每月6千,若以每年7.2萬人來計算,估計可貢獻504億元。

至於留學生部分,黃正聰表示,108年度來台的留學生,包括學位生及非學位生,總計約8萬人,不過在疫情影響下,短期的非學位生會顯著減少,粗估全年為3萬名留學生,若以每月花費2萬元,全年24萬元來計算,產值約72億元。

此外,商務旅客,也就是商務、會議、展覽等三大項,黃正聰表示,去年商務旅客人數約84萬人,不過受到疫情影響,明年來台人數勢必大幅降低,若以每月1萬人,每人每次消費4萬元,約48億元。

黃正聰也提到防疫旅館需求,指每月一萬人,每人須檢疫14天,約需4666間,目前防疫旅館為1萬500間,尚可符合需求。

黃正聰表示,過去醫療、觀光、探親也是國外旅客的一環,不過全球疫情仍不穩定,旅遊泡泡圈也僅止於討論階段,因此都不列入估算。

黃正聰強調,包括移工、商務旅客、留學生等三大類,潛在旅客數約為85萬人,經濟產值為624億,其中大宗消費者為移工及留學生,旅行社可試著開發這類業務。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旅館 防疫旅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