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台灣成病毒輸出國? 學者建議出境自費篩檢 陳時中回應

陳時中表示,維持現狀就好。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維持現狀就好。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又增一名自台赴菲確診者,「台灣輸出病毒」個案8月有激增的態勢,雖排除掉部分個案,但迄今仍為七例。有專家建議,出境自費篩檢,對台灣輸出病例是否真的確診存疑才有證據,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維持現狀就好。

陳時中說,每次遇到有確診者,大家心中所想的是把病人找出來或標示出來,那就安全了,那像過去SARS經驗,前段無法標示,所以一片混亂,後來發現發燒是各別診斷依據。

陳時中說,但新冠肺炎沒有特別屬性,症狀從發燒、上呼吸道、到後來的味覺嗅覺異常等,也沒有確定症狀先後順序,既然沒有辦法確定,那是否透過試劑檢驗的方式來找出病人,需要更多科學證據評估。

陳時中表示,SARS會極力把發燒人找出來,但在新冠肺炎沒有辦法這樣做,所以才說要戴口罩、把自己保護好,避免人潮多的地方,有生病的人要隔移開,有慢性病者更需要戴口罩,做到全面防疫。至於邊境管制,都是按部就班執行,重點還是本土社區是否安全。

新冠肺炎 陳時中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