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防疫破洞?柯文哲:入境住一般旅館有兩大防疫缺失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三)今天提到,入境管理的大漏洞,就是許多人入境時,並沒有註明要住哪裡的地址?只寫一個「台北市」,若住一般旅館恐會出現兩大防疫問題。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三)今天提到,入境管理的大漏洞,就是許多人入境時,並沒有註明要住哪裡的地址?只寫一個「台北市」,若住一般旅館恐會出現兩大防疫問題。記者林麗玉/攝影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將隨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8月29日率約90人代表團訪台,這也是賀瑞普1年半之內第2度到台灣訪問。中國大陸表示,希望布拉格當局早日認識、並糾正錯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說,這次行程理論上應是機密,但不知媒體怎揭露出來,事先揭露會增加對方困擾,這次行程安排都會尊重中央。

對於布拉格市長與捷克參議院議長代表團來訪人數約90人,是否將提高防疫規格?柯說,外國訪問團可以住大飯店,不住台北市的防疫旅館,因為要他們居家檢疫14天也不可能,但住大飯店,還是要整層租、並要有適當訓練的旅館飯店,還是要遵守台灣的防疫標準,不能隨便找飯店旅館住,必須要符合飯店旅館有適當的防疫訓練。

柯文哲也提到,北市今天也發現一個入境管理的大漏洞,就是許多人入境時,並沒註明要住哪個地址,只寫「台北市」,若住一般旅館恐會出現兩個問題,第一,一般旅館沒受過完整防疫訓練,防疫會有缺失;第二,若一般旅館讓居家檢疫者與正常旅客混居,也是相當大的問題。

柯說,除非台灣繼續鎖國,不然就要面對疫情,現在台北市幾乎沒有本土感染,都是境外移入,對於市府發現的入境管理漏洞,柯文哲說,中央政府應該更嚴格管制入境旅客,一定要詳細填具到底住哪裡,要不住家裡,要不就住在防疫旅館,不應當有第三個地方。這就是中央、地方要合作的地方。

柯文哲今天出席台北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線上論壇,受訪時做以上表述,對於這次線上論壇與會的城市首長中,也包括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柯文哲提到,台北市與布拉格是姐妹市,今年1月他到布拉格受熱烈招待,同樣這次賀瑞普訪台,他也會投桃報李,一定是竭誠歡迎他,也希望與台北市有交流活動,尤其他與賀普瑞都是醫生,兩個醫生講話,這也台北與布拉格很好的理由。

新冠肺炎 防疫旅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