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肺炎全球案例破2千萬 學者籲檢測搭配檢疫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表示,COVID-19全球確診案例已於近日突破2000萬名,預估下週會達到2190萬,台灣可考慮以檢測2次搭配居家檢疫5天,「漏掉個案幾乎是零。」

陳秀熙今天召開「新冠肺炎防疫科學說明會」,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國際疫情提出說明及分析,並邀請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提出COVID-19檢測在科學預防醫學的新角色。

陳秀熙指出,COVID-19統計到8月9日,全球確診人數已達2005萬人,死亡人數73.5萬人。其中印度、美國、巴西3國,就貢獻了約6成的新增個案數,以及約5成的新增死亡數。

陳秀熙表示,從7月初到8月短短一個月間,全球確診人數累積了1000萬人,預估下週全球確診人數會達到2190萬人,預估死亡人數達78.6萬人。

陳秀熙指出,隨著各國大力推動檢測,確診個案飆升,但多數是輕症個案,整體致死率是下降的。台灣防疫做得很好,現階段不需要普篩,但隨著國際疫情轉變,應依風險分層做入境精準檢測及檢疫,根據每個國家的風險評估,決定檢疫時間長短。

陳秀熙表示,以台灣過去經驗,檢測2次加上居家檢疫5天,漏掉的個案幾乎是零,也就是入境時檢測一次,居家檢疫5天後再檢測一次。

陳秀熙也提到,檢測除了有助於疫情調查,也可早期發現輕症個案,有助於後續治療,減低重症死亡的可能性。張金堅指出,COVID-19輕症個案,約有3成吃藥就能康復,如果能早期偵測、早期發現,就能避免病情加劇,減輕醫療體系的壓力。

張金堅也提到,COVID-19對罹患某些慢性病患者的威脅特別大,包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呼吸道器官疾病、高血壓、癌症患者,以及65歲以上長者,都需特別注意。

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台灣向美方提出疫苗需求的進程,陳秀熙說,全世界對於疫苗供需都很現實,都是先給自己國家人民使用,台灣應積極跟美國、歐洲已經發展的疫苗團隊合作,爭取在台灣生產,並供應給東南亞國家,「這應是台灣疫苗國家隊的重要目標。」

對於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Alex Azar)訪台,陳秀熙認為是正面的標誌,也是爭取疫苗的開端和起步,「不一定在這一次就談成,下一次再談也可以。」

新冠肺炎 疫情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