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彰化擴大血檢引發社區隱形感染憂慮 醫師:非現在

台南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醫師陳志金在臉書發表對彰化血清檢驗的看法。圖/取自臉書
台南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醫師陳志金在臉書發表對彰化血清檢驗的看法。圖/取自臉書

彰化目前正在進行的萬人新冠肺炎血清抗體調查,傳出可能有1到2%民眾為陽性,引發社區確實有隱形感染者的討論,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醫師陳志金表示,即使有陽性,也只是顯示3、4月時社區的狀況,而非現在,大家不必恐慌。

陳志金表示,目前完整的報告尚未出爐,在此時就討論結果,並不是很準確的,因為陽性率可能會牽涉到底是採用哪一種檢驗的方式,也有可能偽陽性的機率很高。

他表示,受試者是在6月抽血檢驗抗體,而其中IgG抗體是在感染後大約6周產生,所以如果呈現抗體陽性,回推就是應在3到4月曾經感染過,所以檢驗結果只能代表當時台灣社區裡的部分狀況,而非現在。

當時正是台灣疫情的高峰期,也有一些感染個案找不到感染源,因此現在發現有陽性的「漏網之魚」是相當合理的,不管漏網之魚是多是少,從結果來看,台灣都把疫情壓下去了,如果陽性率高,就更顯示台灣的防疫了不起,但如果陽性率太高,可能檢驗就會被懷疑其合理性。

他表示,在當時台灣人都很配合戴口罩與勤洗手等防疫政策,所以才能把疫情壓下來,所以現在最重要的是大家要繼續配合,才不會有新的疫情發生。

新冠肺炎 無症狀感染者 血清抗體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