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越南從防疫模範變疫情擴散 醫憂:是給台灣的警訊

越南觀光聖地峴港上週傳出疫情爆發消息,短短四天內就有20多人確診,急診醫師白永嘉認為「這是給台灣很大的警訊」。
越南觀光聖地峴港上週傳出疫情爆發消息,短短四天內就有20多人確診,急診醫師白永嘉認為「這是給台灣很大的警訊」。
本報資料照片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升溫,原本被世界公認為防疫模範生之一的越南,25日證實出現4月中以來首見的本土病例後病毒迅速擴散,昨(29日)越南觀光聖地峴港新增8人確診,首都河內也傳1人染疫,對此急診醫師白永嘉認為「這是給台灣很大的警訊」。

越南峴港上週傳出疫情爆發消息,短短四天內就有20多人確診,今(30日)急診醫師白永嘉在臉書粉專「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發文表示,原是防疫有成的越南,在發現一位本土確診案例之後就迅速擴展,並認為「這是給台灣很大的警訊」。

醫師表示,國外確診人數仍不斷攀升,疫情到年底疫苗開發出來前可能都還無法控制,所以從國外回到台灣居家隔離的人千萬不能隱瞞任何微小的症狀,一定要確實隔離並及早就醫,否則病毒很容易散播出去。

醫師也提到,現在台灣除了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外,很多民眾在人潮擁擠的地方都不戴口罩,勤洗手和酒精消毒的人也越來越少,他希望大家能提高警覺,繼續好好的守住台灣維持得來不易的幸福。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每次排隊買東西,最怕後面的人沒戴口罩,請他保持社交距離,還罵我是太麻煩」、「疫苗未完成還是不容輕忽」、「沒有來源的感染一直在我們群眾之中,實在是非常可怕啊!」、「人民越來越鬆懈了…真的真的很危險…有危機意識才能防範未來」、「現在變成認真防疫的人是異類」、「報復性確診就很慘了」。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