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最新研究:降血脂藥「弗尼利脂寧」可治療新冠肺炎

本月中旬以色列希伯來大學研究團隊於《Cell Press》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坊間常見的降血脂藥「弗尼利脂寧」(Tricor)對新冠肺炎病患具潛在療效,目前能供應該藥物的國內業者包括興櫃的瑩碩(6677)約十餘家。

瑩碩執行長顔麟權表示,雖然還有待進一步的臨床試驗來證實Fenofibrate治療新冠肺炎的療效,但這項國際的重大發現,在全球疫情尚無明確解方下,仍然是令人振奮與期待的消息。瑩碩目前備有300多萬顆藥品庫存,還增購了一噸的原料,未來將陸續入庫,可再製造600多萬錠。如一旦證實Fenofibrate能有效對抗新冠肺炎,瑩碩將全力協助供貨,在防疫上盡最大的心力。

世界各國皆傾全力投入開發治療Covid-19(新冠肺炎)藥物,其中老藥新用成為一項解方。研究指出,「弗尼利脂寧」該藥物在被感染的人類肺組織中能有效抑制病毒複製,大幅降低新冠病毒的威脅性,甚至有機會降到與普通感冒相近。

根據相關外電報導,以色列希伯來大學的研究團隊再傳出新發現,坊間常見的降血脂藥「弗尼利脂寧」(Tricor),其主成份非諾貝特(fenofibrate)在新冠病毒感染的人類肺組織中能夠抑制病毒複製,有望大大降低新冠病毒的威脅性,甚至有機會降到與普通感冒相近。

該項研究是希伯來大學Grass生物工程中心主任Yaakav Nahmias與美國西奈山醫學中心Benjamin tenOever的共同發現,他們認為新冠病毒會讓大量的脂肪堆積在肺細胞中,成為病毒繁殖的溫床。因此只要能阻止病毒強迫脂肪囤積,就能減少對病患的傷害。弗尼利脂寧的作用正是啟動細胞分解脂肪的程序。

他們在希伯來大學微組織實驗室的研究發現,這款藥能有效讓肺細胞利用更多脂肪,從而阻止新冠肺炎病毒複製,並且在將近5天之內就清除掉受Covid-19感染的人體組織上的病毒。具體療效尚必須在人體的臨床試驗中進一步被證實。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降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