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全球病例5天增百萬 譚德塞:太多國家防疫方向錯誤

加州新冠疫情反撲嚴重,13日宣布延長重啟商業的禁令,包括酒吧、健身房、餐館等室內活動都禁止營業,教會等宗教組織也限制活動人數。(美聯社)
加州新冠疫情反撲嚴重,13日宣布延長重啟商業的禁令,包括酒吧、健身房、餐館等室內活動都禁止營業,教會等宗教組織也限制活動人數。(美聯社)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十三日突破一千三百萬例,且五天就增加一百萬例,凸顯許多國家抗疫正節節敗退,包括美國加州等地已重新實施封鎖避疫措施。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各國若不嚴格防疫措施,全球疫情將持續惡化,生活不可能恢復常態。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許多國家朝錯誤方向前進,若不嚴格防疫,疫情只會每況愈下。譚德塞說:「坦白說,太多國家走上錯誤方向,病毒依然是頭號公敵;若不遵守基本原則,疫情大流行只有一個發展,即越來越嚴重。」

世衛十二日通報全球新增病例逾廿三萬例,創單日新高。譚德塞說:「坦白告訴各位,在可預見未來,不可能恢復『原有的常態生活』。」

BBC報導,由於疫情再度升高,全球數千萬人再度被迫回到封鎖避疫生活。在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加州州長紐森十三日撤回重啟計畫,下令餐館、酒吧、博物館、動物園、健身房、髮廊、美甲店、宗教場所、電影院,以及非民生必須商業即刻停止室內活動,再次重啟日期不明。

俄勒岡州州長布朗十三日禁止十人以上室內集會,並要求人們未能保持社交距離時戴口罩,德州、密西根州和佛州則對酒吧實施禁令。

印度邦加羅爾、伊朗德黑蘭相繼宣布封城避疫七天,澳洲墨爾本也重新實施避疫限制。

專家表示,夏季熱浪逼得人們躲進有空調的室內,但室內空氣不流通,人們若未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恐成為新冠病毒溫床。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