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陸CDC專家:哈薩克「不明肺炎」新冠可能性大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認為,哈薩克所謂「不明肺炎」為新冠肺炎的可能性比較大。(截圖自央視新聞)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認為,哈薩克所謂「不明肺炎」為新冠肺炎的可能性比較大。(截圖自央視新聞)

中共駐哈薩克大使館9日發布警訊,指稱哈薩克爆發「不明肺炎」,周五遭哈薩克衛生部否認。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10日接受央視訪問時也指出,從報告統計數字來看,從流行病學考慮,哈薩克所謂「不明肺炎」應該是新冠肺炎可能性比較大。

中共駐哈薩克大使館9日發布一份公告,標題為「提醒在哈中國公民注意防範不明肺炎」,指今年上半年,哈薩克不明肺炎已導致1,772人死亡,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國公民,並稱該病致死率遠高於新冠肺炎。

這項消息10日引起廣泛關注,但哈薩克衛生部隨即否認相關傳言,指這一說法「與現實不符」。

中共駐哈薩克大使館10日隨後修改這則公告,將標題中「不明」兩個字,以及內文中「該病致死率遠高於新冠肺炎」等表述拿掉。

中共駐哈薩克大使張霄10日也與哈薩克衛生部長阿列克謝·崔通電話。中共使館發布的新聞稿稱,「雙方高度評價中哈永久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崔感謝中方對哈抗疫工作大力支持」,但對「不明肺炎」一事卻隻字未提。

針對此事,吳尊友10日晚間接受央視專訪時表示,第一,如果是新的呼吸道傳染病,發生在夏季的可能性比較小。即使是新冠肺炎,最早也發生在冬季。SARS最早也是發生在冬季,包括流感、禽流感都是如此。

第二,從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情況來看,哈薩克也是受影響很大的國家,病人數和死亡數對該國影響很大。

第三,從病死率來看,也在新冠肺炎範疇內,同時考慮到哈薩克的醫療能力和檢驗檢測能力。他個人認為,當地所謂「不明肺炎」是新冠肺炎可能性更大。

吳尊友並提到,也不排除病人增多,包括感冒病人,使得醫療資源、診斷能力跟不上,不能及時給予診斷。

哈薩克人口約1,800萬,但據統計,截至7月9日10時,哈薩克全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已經達到5萬3,021例。

中共駐哈薩克大使館稱,目前當地疫情正進入新一波高峰,形勢仍然十分嚴峻。呼籲在哈薩克全體中國公民應繼續減少人員流動,切實加強個人防護。

中共駐哈薩克大使館10日修正通告,將標題上「不明肺炎」中的「不明」兩字拿掉。(截圖自中共駐哈薩克大使館)
中共駐哈薩克大使館10日修正通告,將標題上「不明肺炎」中的「不明」兩字拿掉。(截圖自中共駐哈薩克大使館)

新冠肺炎 傳染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