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WHO改口:有證據顯示新冠病毒可透過空氣傳播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有證據顯示新冠病毒能夠透過空氣傳播。歐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有證據顯示新冠病毒能夠透過空氣傳播。歐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7日證實,有新冠病毒透過空氣傳播的證據出現。此前,遍及32個國家的239名科學家致世衛的公開信指出,新冠病毒能夠透過空氣傳播,並要求世衛更新其防疫指南。

這份寫給世衛的公開信指出,證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能在空氣中徘徊,吸入者可能因此感染,呼籲世衛更新其防疫指南。

世衛新興疾病部門官員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表示,「我們一直有在討論新冠病毒透過空氣傳播和氣膠傳播的可能性」。世衛日前表示,新冠病毒主要透過患者口鼻吐出的小飛沫傳播,飛沫很快就會掉落在地上。

署名者之一的科羅拉多大學化學家希門內茲(Jose Jimenez)表示,「我們希望世衛承認這項證據。這絕對不是在攻擊世衛,這是科學證據,但我們認為必須公開,因為他們多次拒絕聽取這些證據」。

世衛感染防控技術負責人阿萊格蘭茲(Benedetta Allegranzi)7日坦言,確實有出現空氣傳播的證據,但一切都還有討論空間。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