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台灣管控新冠的下半場 葉金川請陳時中快回辦公室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在臉書發文提醒,防疫下半場不能輕忽。
圖/取自葉金川臉書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在臉書發文提醒,防疫下半場不能輕忽。 圖/取自葉金川臉書

防疫進入下半場,各國解封名單不見台灣,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對此非常憂心,他指出,檢驗能量偏低、防疫旅館不足、醫療能量整備,還有無法在第一時間就取得疫苗,這是四大隱憂。

葉金川建議,七月一日,下半場開始了,請衛福部長陳時中趕快回台北辦公室,進行下半場備戰。最重要的是把檢驗和疫苗進度盤整,如果業界需要國家資源,政府應認知這是全民的事,不是業者、廠商的事,馬上定出進度,舉全國力量去完成。

葉金川語重心長,他說,有檢驗能量,才會有鬆綁出入境管制的可能。有國產疫苗,才有可能結束這一場沒完沒了的惡夢。

以下是葉金川的臉書全文:

台灣covid19病毒管控的下半場

半年了,台灣對covid 19的管控,整體而言,可以說是可圈可點,那台灣到底厲害在那?

1.法律組織人力中央地方架構完整:當然這是腸病毒和SARS的慘痛經驗換來的。

2.邊防和精準疫調能力。

3.超配合的民眾。

4.口罩國家隊讓人驚艷。

5.健保資訊及大數據世界一流。

6 .全民宣導教育非常徹底。

但是半年了,也看到一些隱憂和問題:

1.核酸檢驗,檢驗能量一直偏低(4000一天)、速度慢、無自動化、無能力混篩(bulk screening) ,這些科技可能國內正在開發,但顯然遠遠落後德國、美國好久。要執行廣篩、入境全篩、自費篩檢、社區流行調查(全面篩檢是沒有意義的)等,都成了瓶頸。

2.隔離,居家為主,防疫旅館、集中隔離嚴重不足,累積本土感染個案幾乎都是家族成員。

隔離場地不足,如何開放外國商務或旅遊客呢?

3.醫療能量不足,如果社區發生日、韓、新加坡程度的局部社區大流行,病床和醫護人力就可能無法應付,不要說到美、印、巴西、南歐程度的全境大流行。

4.疫苗,以我的觀查,進度可能會慢美、英、中國一年左右,真希望是我學問不足,看走眼了。外國製造的疫苗不可能優先供應台灣,而開始製造到足夠供應也是要花許多時間的。

中場休息太久了,指揮官到處促銷國內旅遊觀光美食,其實不必忙這個了,以花蓮為例,旅館、景點、餐廳、美食、夜市人潮擠爆。

七月一日,下半場開始了,陳時中部長,請你趕快回台北辦公室,進行下半場的備戰吧!

最重要的,把檢驗和疫苗進度盤整,如果業界需要國家資源、包括中研院、國衛院、工研院、醫學中心、衛福部、食藥署、人體試驗參與等等,政府應該認知這是全民的事,政府應該視為自己的事,不是業者、廠商的事,馬上定出進度,舉全國力量去完成。

有檢驗能量,才會有鬆綁出入境管制的可能。

有國產疫苗,才有可能結束這一場沒完沒了的惡夢。

SARS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