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肺炎若爆第2波疫情 WHO官員:恐釀數百萬死

WHO官員警告,若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第2波感染潮,可能造成數以百萬計的人喪命。
WHO官員警告,若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第2波感染潮,可能造成數以百萬計的人喪命。
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今天警告,若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第2波感染潮,可能會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喪命。他還說迄今這波疫情的進展,大致如同世衛官員先前預測。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世衛組織負責策略計畫的助理秘書長蓋拉(Ranieri Guerra)告訴義大利國家電視台(Rai TV):「這是跟表現如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的西班牙流感(Spanish Flu)作比較:疫情在夏季減退,9月、10月迅速捲土重來,在第2波期間造成5000萬人死亡。」

蓋拉也說,這次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的進程如同他們所假設。

歐洲和全球多國都已開始放寬全國防疫限制措施。

在各國紛紛開放邊界允許跨國旅遊後,歐洲聯盟(EU)官員預計今天將決定哪些國家會面臨歐盟的旅遊限制。由於美國和南美洲部分地區的感染率和死亡率偏高,預料這個區域的旅客赴歐仍將受限。

另一方面,世衛主導的抗疫聯盟今天也表示,未來12個月他們需要313億美元來研發和推出篩檢工具、治療方法和疫苗。

根據聲明,他們的目標是在2021年年中以前,擴大分送5億份試劑和2億4500萬個療程給中低收入國家。

聯盟也希望在2021年年底前擴大分送20億劑疫苗,其中10億劑將賣給中低收入國家。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