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可能無療效」 FDA叫停使用川普力推的羥氯奎寧、氯奎寧

羥氯奎寧被川普吹捧為治療新冠肺炎的神藥。
羥氯奎寧被川普吹捧為治療新冠肺炎的神藥。
法新社

全美新冠確診突破210萬人之際,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15日不准醫院緊急使用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和氯奎寧(chloroquine)來治療新冠病毒,稱「不太可能有效果(unlikely to be effective)」;這兩款藥物早先都獲川普總統力薦,但醫生多次警告可能導致嚴重心臟問題。

FDA表示,羥氯奎寧和氯奎寧在近期臨床實驗的失敗,顯示這兩款藥物不太可能產生抗病毒效果,對治療新冠病毒可能無療效(may not be effective),且是弊大於潛在的利。

FDA在3月底發布緊急使用授權,允許由川普多次「背書」的抗瘧疾藥羥氯奎寧和氯奎寧治療新冠病毒,當時只小範圍的實驗證明該藥物能減輕輕度患者的症狀,且有副作用。

FDA此舉被許多人批評是向政治壓力屈服,之後的許多實驗也發現該藥物並不會讓新冠病人受益,醫生也匯報稱羥氯奎寧可能導致心臟問題。

與此同時,伴隨全美各地邁入不同階段復工,新冠疫情也在持續,數據顯示全美已突破200萬大關,15日有超過211萬7200萬人感染,至少11萬6000人死亡;儘管新冠死亡趨勢下行,但新冠病毒仍在全美範圍廣泛傳播,每天新增確診數成千上萬,生活回歸正常的願景依舊遙遠。

全美單日新增確診最多的州現已轉向德州、佛州、喬治亞州、路易斯安那州等地,新增確診平穩增長的地區包括加州、華盛頓州、愛阿華州等地,而紐約州、新澤西州這兩大疫情重災區,已轉到新冠確診數下滑的行列,其他新增確診減少的州還包括伊州、麻州、賓州、馬州等。

這類疫情爆發較早的國家已出現平緩勢頭,但全球新冠確診數仍在迅速增加,單日新增超過10萬,以拉丁美洲最大國家巴西為例,逾88萬的確診數僅次於美國;全球累計確診也超過800萬人,死亡超過43萬人。

羥氯奎寧 FDA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