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流感腸病毒疫情將反撲?莊人祥:落實這兩件事應無問題

外界擔心,流感或腸病毒疫情現在雖在低點,是否將在不久的未來反撲?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如果民眾持續落實防疫新生活、接種流感疫苗,應無太大問題。

圖/本報資料照
外界擔心,流感或腸病毒疫情現在雖在低點,是否將在不久的未來反撲?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如果民眾持續落實防疫新生活、接種流感疫苗,應無太大問題。 圖/本報資料照

衛福部疾管署指出,新冠防疫意識深入民心,今年流感就診人次較去年同期大降七成,而腸病毒就診人次更是狂降九成,完全沒進入流行期。外界擔心,流感或腸病毒疫情現在雖在低點,是否將在不久的未來反撲?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如果民眾持續落實防疫新生活、接種流感疫苗,應無太大問題。

莊人祥表示,台灣所處緯度是比較靠近熱帶和亞熱帶,一年四季都有流感,不像美國等緯度較高的國家每年只有一次冬春大流行。因此,台灣目前流感人次降低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民眾落實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所以阻斷傳染途徑。

莊人祥表示,流感每年狀況都不一樣,主要還是要看秋冬流行的病毒株,與當年疫苗選定的病毒株有無吻合。到了秋冬,如果六百萬劑流感疫苗都能即時打到需要的人身上,疫苗株和流行株之間也沒有太大差異,民眾就能夠得到保護力,不需要太擔心。至於腸病毒,莊人祥說,往年也都是五六月到高峰,暑假也比較沒有流行機會,如果能持續落實防疫新生活,應該也不會流行起來。

面對外界關切新冠肺炎病例情況及邊境管制,莊人祥表示,新冠肺炎解除隔離人數達到431人,只剩下5人還沒解除隔離,今天也沒有新增確診病例。目前考慮開放商務人士的國家包括紐西蘭、澳洲、越南、汶萊等疫情風險較低之國家,都在陸續洽談,但還要一些時間。莊人祥說,紐澳說要與疫情相對安全的國家合作推動「旅遊泡泡」,其實也是要九月才開始,因為邊境的開放「不是一蹴可幾」,要慢慢談。

流感疫苗 腸病毒 防疫新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