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今起大解封 疾管署「愛德華諾頓」提醒兩種人記得規律就醫

疾管署副署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本報資料照片
疾管署副署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量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風險低,為了讓民眾順利恢復正常生活,今天達到四個潛伏期滿,仍維持本土病例零確診且無社區感染,正式擴大鬆大眾運輸及藝文體育活動等防疫規範,不過醫院的陪病探病限制只有微幅放寬。疾管署副署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醒,醫療院所確實不該人潮洶湧,不過應定期追蹤慢性病的成年人疫苗接種的兒童還是要記得就醫。

羅一鈞表示,疫情期間就醫探病的限制讓民眾有些不方便,但這些措施卻有效降低醫院出現群聚感染的機會。其實平常醫院本來不該像菜市場,有這麼多人沒戴口罩進進出出,所以今天之後,還是保留一些陪病探病的管制,希望民眾可以繼續遵守,維持進入醫院就要戴口罩、勤洗手的好習慣。

另外,羅一鈞也希望提醒,疫情期間,很多需要慢性病追蹤或疫苗接種的人,也因為害怕到醫院被感染而不去。在疫情趨緩後,希望包括兒童疫苗施打、慢性病回診,都能回歸到正常就醫頻率,民眾也可以多利用社區診所和藥局,達到控制預防疾病的目的。

羅一鈞因相貌俊秀、邏輯清楚、口才好,被網友封「疾管署愛德華.諾頓」,羅擔任防疫醫師期間抽絲剝繭,與日本合作成功確診全球首起人類食用爬蟲類動物感染旋毛蟲案件,四年前開始擔任疾管署副署長兼發言人。這次疫情初期投身統籌全國口罩產量及配送任務,從零開始參與建置口罩實名制。

慢性病 兒童 疫苗 解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