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研究:高血壓患者染新冠肺炎 死亡風險恐高一倍


圖/ingimage

研究人員今天指出,患有高血壓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患者在住院後,死亡風險可能比沒有高血壓的患者高出一倍。

中國及愛爾蘭研究人員在這項研究中,回溯查看了2月5日至3月15日期間住進中國武漢市火神山醫院的相關病例。

這些病患中近30%(850名病患)有高血壓病史,其中有4%死亡;相較下,沒有高血壓的2027名病患只有逾1%喪生。

在依年齡、性別和其他健康狀況等因素加以調整後,研究人員計算出,高血壓患者死於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高出一倍。

研究人員在「歐洲心臟期刊」(European HeartJournal)發表報告指出,住院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若已停止服用高血壓藥物,死亡風險會再增加一倍。

報告資深執筆人、中國西安市西京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李飛表示:「重要的是,高血壓患者必須了解自己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風險較高。」

新冠肺炎 高血壓 病毒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