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台大公衛估:台、紐、冰島解封最安全

以色列的米蓋爾研究所在政府資助下研發新冠肺炎口服疫苗,獲致重大突破,可望進入人體試驗階段。法新社
以色列的米蓋爾研究所在政府資助下研發新冠肺炎口服疫苗,獲致重大突破,可望進入人體試驗階段。法新社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估算全球各國解封指數,他指出,冰島、紐西蘭、台灣這三個國家的解封指數最低,代表疫情最安全,解封條件最佳。

陳秀熙表示,台灣不能只守住確診人數多寡,要各方面嘗試平衡疫情流行的影響,對解封後的經濟發展是很重要的。

他依據確診人數、康復人數、致死率這三個關鍵數據,估算全球各國解封指數,冰島、紐西蘭、台灣都小於0.1%,解封指數最低,最有條件解封。美國紐約州、南美各國、中非、瑞典、法國等國,解封指數都還是很高。

陳秀熙指出,如果要開放邊境,台灣和其他國家一樣會遭遇防範症狀前感染的問題,境外居家檢疫、接觸者隔離務必落實,建議可參考英國的社交距離App。

冰島6月15日解封,重開邊境,主要採取兩種方法,包括機場14天隔離後入境,或接受檢測陰性才入境。他說, 台灣要採取什麼模式,需要參考科學證據,讓策略更清楚。

陳秀熙表示,英國的社交距離App是目前最符合未來需求的,包括接觸者的風險分類和建議。例如有症狀前接觸個案,兩天後確診,他所接觸過的同事和朋友,就會根據近距離或遠距離的接觸,建議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這就是接觸者精準分類的好處,也是發展數位調查的優點。

他說,台灣務必要參與跨國疫苗開發平台,優先進行七大族群的抗體檢測。這七大族群包括確診個案、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或境外旅遊史者、醫護人員、空服人員、人口密集機構、外籍移工。

新冠肺炎 社交距離 健康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