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磐石艦抗體陽性者遭疑不只八人 張上淳:肯定與有把握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前立委沈富雄昨在臉書發文推斷敦睦艦隊的感染模式,直言僅有8人抗體呈陽性反應算是「出奇的少」,媒體也報導台灣感染症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認為抗體陽性者恐怕不只8名。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實驗室小組「非常肯定與有把握」認定這八個人確定有抗體。

張上淳表示,確診個案的病毒核酸(PCR)檢測是陽性,包括3月10日最早發病者,也是發病時間點清楚、症狀典型,當時艦隊都還沒靠泊帛琉,因此研判上應是在台灣境內先受到感染,上船才發病。至於抗體陽性部分,三個實驗室用很多方法檢測,因為有不一致的狀況,後續再進一步排除偽陽、偽陰個案,並針對有疑義者再次採血檢驗比對,因此,「實驗室小組非常肯定與有把握,認定這八個人確定有抗體。

張上淳表示,這八人當中,其中三人是強烈陽性抗體表現,包括綜合抗體都表現出來;其餘五位沒有綜合抗體,但是我們認定他們都曾經接觸病毒,只是可能接觸病毒量偏低,所以五人當中三人沒有出現症狀。張上淳強調,除了這八個人以外,其他人基本上都已經確認排除了。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