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磐石艦台灣感染 抵帛琉前發病 共4波疫情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染疫事件,曾讓國防部長嚴德發被點名下台。圖/國防部提供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染疫事件,曾讓國防部長嚴德發被點名下台。圖/國防部提供

敦睦艦隊磐石艦日前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共卅六人確診,艦隊血清抗體結果昨天出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磐石艦共有四波人傳人疫情,但群聚僅止於磐石艦,案例最早發病在三月十日、艦隊抵達帛琉之前,研判是本土感染後在艦上發病,並非在帛琉感染,病毒株經分析為東南亞株。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天表示,敦睦艦隊三月五日離開台灣,首例個案發病日在三月十日,因有很清楚的相關症狀,檢測也是陽性,研判在台灣本土感染後,經潛伏期於船上發病。第二波傳染則出現在三月廿日前後,第三波出現於四月初,到了四月中旬下船前後出現更多個案時,已屬於第四波感染。

陳時中說,最早發病在三月十日,三月十二日艦隊才在帛琉停留,且病毒株研判為同一型,因此「不是帛琉傳給我們,我們也沒有傳給他們」。陳時中表示,磐石艦患者感染源不明,顯示三月時國內有零星社區感染個案,所幸經密切監測與追蹤,並未造成帛琉及台灣社區次波傳染;未來敦睦艦隊確診者將歸類於本土個案,目前先以單獨事件歸類,對疫情可看得更清楚。

磐石艦群聚案例的病毒株經分析,和菲律賓的病毒較為類似,研判為東南亞病毒株。張上淳表示,艦隊確診者以嗅覺異常症狀為最多,占五成七,咳嗽占三成七、發燒則占三成。

張上淳指出,並無證據顯示東南亞病毒株傳播力較弱,此次未造成大規模傳播,推測與艦上推行全艦人員戴口罩、分批分流用餐、加強環境清消、每天體溫監測等有關。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嗅覺異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