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韓國證實二採陰復陽也不傳染 台灣三採陰出院有討論空間

張上淳日前歸納,以4月1日起解除隔離的個案為例,住院到出院的天數中位數是26天,是因為台灣採取三採陰才能解除隔離的政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張上淳日前歸納,以4月1日起解除隔離的個案為例,住院到出院的天數中位數是26天,是因為台灣採取三採陰才能解除隔離的政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目前累計44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扣除7例不幸死亡,414人解除隔離,目前只剩下20人住院。採取二採陰出院的韓國在5月19日根據實證研究,不再要求三採復陽者隔離,對照台灣目前仍以連續三次採檢陰性作為解除隔離條件,住院天數特別長。對此,學者建議,如果台灣病例增多,或國際間有更多報告證實復陽感染力極低,或許台灣也可改為二採陰出院。

以二採陰作為出院標準的韓國,5月19日公布285個出院後復陽個案以及790個復陽期間的接觸者的研究結果,確認這些接觸者當中沒有人感染。韓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因此修正名詞,19日起以後不再稱之「復陽」,改稱「解隔離後PCR再測得」,並且取消了出院後再自我隔離14天、期間有症狀就要再做PCR的建議,也不再以等同於確診者的處置去隔離復陽者或要求接觸者接受檢疫,僅維持發現復陽個案要通報並需調查接觸者的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現只剩下20位住院,之前病況較緊急的病人都漸漸穩定了。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日前歸納,以4月1日起解除隔離的個案為例,住院到出院的天數中位數是26天,是因為台灣採取三採陰才能解除隔離的政策。根據韓國研究,張上淳日前也說,根據韓國實證,專家會議認為我國三採陰出院者應不再有傳染力可安心,即便復陽,若無特殊狀況無需住院,接觸者也不用隔離採檢,僅需自主健康管理

韓國實證新冠二採陰復陽感染力極低,台灣還要繼續維持三採陰才能出院,而且把三採陰出院的復陽個案再次隔離嗎?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副教授、哈佛大學流行病學博士李建璋表示,新冠肺炎復陽個案如果還有傳染力,那防疫會很難做。韓國這篇研究回答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那就是新冠肺炎復陽個案的傳染力可能很低,甚至是沒有,這是一個好消息。考量到台灣本身的情況,如果台灣的流行規模很大,有很多人需要隔離,那或許可以根據這個實證,將標準放鬆;如果台灣個案還很少,或許可以先謹慎一點,等到出現第二篇報告再次證實,再決定要不要放鬆。

新冠肺炎 健康管理 採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