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WHO:新冠肺炎疫情打亂8千萬名嬰兒的疫苗施打計畫

受疫情影響,全球8000萬名嬰兒的常規兒童疫苗接種計畫被打亂。法新社
受疫情影響,全球8000萬名嬰兒的常規兒童疫苗接種計畫被打亂。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22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多達8000萬名嬰兒的常規兒童疫苗接種計畫被打亂。

美國CNN報導,WHO、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和沙賓疫苗研究所(Sabin Vaccine Institute)發表聯合聲明說,疫情干擾全球至少68個國家的嬰兒疫苗接種計畫,影響總共約8000萬名一歲以下嬰兒。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弗爾(Henrietta Fore)在記者會上說,「我們不能拿另一場致命的疫情爆發來交換」。

WHO已向各國發布有關在大流行期間如何安全恢復疫苗接種運動的新指南。

WHO秘書長譚德塞發布聲明說,免疫接種計畫因疫情而中斷,可能削弱數十年來麻疹等疫苗對抗可預防疾病的進展。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